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8-30 点击数: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院长杨继国示范推拿手法

“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的同学为新生家长进行推拿

忙碌的迎新现场

8月28日,我院迎来449名2019级新生。其中本科生345人,硕士研究生96人,博士研究生8人。初秋的爽朗天气遇到同学少年的书生意气,校园里益发显得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积极传达学校精神,商讨迎新工作方案,以最高涨的热情与最周全的准备,等待新生的到来。

8月28日上午,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院长杨继国、副院长孔庆悦、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以及学院的辅导员老师,来到迎新现场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及其亲友。

在我院迎新点,院领导一行人详细了解我院的迎新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疑惑。随后,院领导一行人来到新生宿舍,详细询问了新生的安顿情况和生活需求,并鼓励新生好好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力争成为一名好医生。宿舍中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温暖的家常聊天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迎新现场,“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的同学在家长休息区为家长们提供了推拿服务,为他们缓解旅途劳顿;院长杨继国也亲自示范推拿手法,并向新生及家长做了详细讲解,受到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学院还开展了“推拿我get”、“微信头像框”、“针推我来到”签到墙等多项活动。新生们陆续在签到墙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和家人一起合影留念。

8月28日下午,我院学生会还举行了“校园乐乐游”活动。学生会成员带着新生参观校园并提供讲解。其中包括参观我校标志性建筑——博物馆。在博物馆,新生们了解了中医发展历程、中医药知识,并在三楼的校史馆了解到了我校的相关历史。通过这次活动,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大大提高了他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兴趣。

此次迎新活动主要由车站接站、报到登记、前后接待等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安排了学生会成员专门接待并引领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及去往宿舍。在途中,他们给新生介绍着校园内的建筑,帮新生家长拿行李、仔细讲解相关注意事项、耐心回答新生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认真负责、乐于助人、耐心友善、谦和有礼充分展现出针推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让新生体会到针推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将成为新生们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份美好回忆。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