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教研活动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教研活动月活动

114日,学校在三号教学楼召开教研室建设现场会,校长高树中实地走访了针灸推拿学院教研室,查看了教研室设施,详细询问了教师对教研室建设、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高树中指出,教研室作为基层教学组织单位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担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教研室建设,下大功夫改善了教研室的工作条件,下一步就要重点加强教研室的内涵建设。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建设标准,定期督导检查,评优考核,表彰先进典型,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各学院要担负起教研室建设的主体责任,院领导要经常深入教研室了解情况。重点加强教研室五项建设。一是条件建设,以服务师生为核心,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保障,满足教师的工作需求,为教师提供整洁舒适的工作环境。二是组织建设,选好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明确职责,结合双带头人制度,以党建推动教研室建设。三是制度建设,按照标准化教研室要求,落实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等制度,教研室档案齐全。四是文化建设,注重传承老教师的优良传统,展现发展的历史沿革,各教研室都要体现自己的学科文化特色。五是队伍建设,要特别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开展传帮带,多给青年教师提供学习进修机会,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针灸推拿学院把11月份定为教研活动月,各教研室纷纷开展教研活动,学习高校长讲话精神,加强教研室内涵建设,规范化建设。

1.jpg微信图片_20191107141051.jpg微信图片_20191107212000.jpg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