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院院长杨继国与夫人向湖北鄂州二医院捐赠5000付医用手套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抗疫前线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战斗在一线的湖北省各医院均不同程度出现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部分医院发出物资紧缺的求助。同为医务工作者的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教授与我校附属医院脑病科刘源香教授夫妇二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夫妇二人几经周折,不断通过可靠途径寻找医疗物资,在求购防护服、口罩无源的情况下,终于委托医药公司成功代购5000付医用手套。承载着夫妇二人爱心的医用手套从济南、滨州两地运往湖北鄂州,支援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的鄂州二医院医务工作者们。

杨继国、刘源香夫妇收到的鄂州二院受捐证明

对于捐赠5000付医用手套,杨继国院长、刘源香教授夫妇二人均表示,抗击疫情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既然未能奋斗在防疫一线,也要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此前,刘源香教授作为一名医生还积极报名参加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尽管由于年龄原因没有获得批准,但他们总希望有机会为抗击疫情多做一份贡献。杨继国院长、刘源香教授夫妇为抗疫前线的鄂州二医院医务工作者们送来的不仅仅是医疗物资,还是一份关心和慰问,是给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疫情面前,他们用行动说话,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着医者的承诺。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杨继国院长、刘源香夫妇二人的做法和精神值得广大师生和医护员工学习,鼓励着我们为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依旧严峻的今天,我们首先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也要感谢像杨院长、刘教授这样在后方默默奉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在防控防治期间,党员干部要自觉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广大师生和医护员工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