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师经验谈”成功举办首次网络直播

作者: 时间:2020-04-17 点击数:

4月16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师经验谈”首次以网络直播形式在腾讯课堂成功举办。本期导师经验谈的主题为“李华东教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经验”,主讲人为2018级统招研究生班欧林宏。

欧林宏向同学们分享了导师李华东教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lumbar disc herniation, LDH)的特色疗法:针刀联合侧隐窝神经阻滞术,并将其临床思想概括为:①病因多样,明确病位诊断;②抓住主要矛盾,注重靶点治疗;③听触为要,手随心转。随后,欧林宏重点从解剖结构层面讲解了针刀联合侧隐窝神经阻滞术的“工作三角区”等概念,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李教授运用针刀联合侧隐窝神经阻滞术治疗急性期LDH患者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从现代基础研究等层面探讨了针刀联合侧隐窝神经阻滞术治疗LDH的依据。

欧林宏在课堂上展示了丰富的解剖结构图,并通过具体病例、影像资料等引导同学们分析与诊断病情,讲解直观详尽,互动形式多样,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

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