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经验谈”之刘方铭教授经筋论治颈椎病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7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期“导师经验谈”以网络直播形式在腾讯课堂平台顺利举办。本期导师经验谈的主题为“刘方铭教授经筋论治颈椎病”,主讲人为2018级统招研究生田浩。

田浩首先带大家回顾了颈椎病的中西医概念、临床表现、体格检查、影像学改变等知识,然后重点从颈项部与十二经筋的关系、解结理论等方面详述了刘方铭教授经筋论治颈椎病的理论依据,并指出软组织病变在颈椎病中的重要作用。在具体治疗方法上,田浩向同学们展示了刘方铭教授优化针刀疗法较传统针刀疗法与在选穴等方面的改进,并结合具体病例详解了针刀疗法的操作规范和流程。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在临床上治疗颈椎病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针灸推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