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经验谈”之马玉侠教授穴位埋针经验及优势病种

作者: 时间:2020-06-06 点击数:

6月4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六期“导师经验谈”以网络直播形式在腾讯课堂顺利举办。本期“导师经验谈”的主题为“马玉侠教授穴位埋针经验及优势病种”,主讲人为2018级统招研究生班贾晴晴。

贾晴晴首先讲解了埋针疗法的机理,强调了“皮部”在疾病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麦粒型和图钉型两种穴位埋针针具,并分别简述了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最后,贾晴晴为大家详尽介绍了马玉侠教授应用穴位埋针的临床经验以及穴位埋针的优势病种。除了穴位埋针的常见适应症外,贾晴晴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马玉侠教授临床应用穴位埋针治疗心脏疾病、癌性疼痛、呕吐等的处方选穴与经验。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穴位埋针这种变静态留针为动态留针、针刺部位浅且安全性高的疗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针灸推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