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不改,灸心依旧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锦旗赠送

与会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认真倾听并记录相关内容

山东好人房泽安(中)在讲述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队伍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

2019年9月5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文明实践中心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行政楼519会议室举行锦旗赠送仪式。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金胜、兴福街道顺安社区书记主任张冉、济南模范市民房泽安三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及相关学生代表出席该仪式。

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由山东好人房泽安在2017年10月18日正式成立,在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闫书记的指导下,为社区和居民服务。这个包含了各个年龄段的公益组织充满着活力,在山东好人房泽安的带领下秉着“奉献社区居民”的理念,用心践行公益,把温暖送到百姓家门口。

2017年12月,我院2017级针灸推拿本科生房久斐同学组织宿舍舍友,自建“303社会服务小分队”,应同乡“山东好人”房泽安同志的邀请,在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顺安苑小区进行合作义诊,利用自己在校学习的知识为老人进行测血压,耳穴压豆,保健推拿等。2017–2019年,我院“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在顺安苑小区进行多次义诊服务。

赠送仪式上,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代表全体师生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并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绩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王书记表示,捐赠锦旗是对针灸推拿学院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肯定,双方应该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生代表李金熹同学讲述同学们进行爱心义诊的过程以及感悟,“通过学生会提供的这个锻炼的平台,我也很高兴可以用自己所学帮助他人。”他还提及每次他们进行爱心义诊,都会受到村民们热烈的欢迎,“包饺子、送西瓜,在我们用自己所学帮助他们时,他们也在用他们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温暖。”

槐荫区兴福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金胜表示,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的建设有利于双方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可以通过共建党支部、合作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合作,让更多的针推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对此我院领导表示高度赞同:“我们希望建立一种共赢关系,社区为我们的学生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技术的平台,我们的学生们用自己课堂所学为村民缓解病痛, 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本次锦旗赠送活动是对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有效促进,必将会对学院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