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社区,义诊惠民

作者: 时间:2019-09-22 点击数:

2019年9月21日,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结合专业特色,在济南市长清区文昌社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文昌社区广场上,服务队员们耐心询问居民们的症状,针对居民们常见的颈椎病、肩周炎、腿疼等病症,队员们采用拿法、㨰法、弹拨法等推拿手法对其进行治疗。治疗过程中,服务队员们热情地同居民们交谈,并为居民们介绍了部分保健穴位。

除了推拿治疗,服务队还为居民们提供了脉诊、测血压、耳豆压穴等一系列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义诊结束后,党员们又参观了党员政治生活馆,认真地阅读了红色家书,并在红色氧吧内讨论分享了本次义诊的心得感悟。

本次活动不仅改善了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培养了同学们服务他人关心社会的责任心,同时提升了志愿者自身的动手实践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展现了针灸推拿学院志愿服务队的优良水平和高尚品格,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针灸推拿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