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入学指南 | 开学报到流程及必备物品

作者: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九月开学攻略请查收


完成高考已经两个多月的你们现在要奔赴不同的城市,散落在天南海北,为你们的梦想努力。你们这群崭新出炉的大一新生,开学了。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欢迎你们,师哥师姐们特意整理出这份开学攻略供你们参考!


开学清单


证件类

身份证: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证件照:一寸二寸红底蓝底各一版;

档案袋:包含团员证等;

录取通知书;银行卡。


生活类

护肤品:水、乳、霜(济南比较干);

军训必备:防晒霜、防晒喷雾(补涂方便)、清凉喷雾、军训鞋垫(很重要!);

洗漱用品:脸盆(两个以上)、毛巾(两条)、牙膏、牙刷、梳子、镜子、沐浴露、洗发膏、浴巾、洗衣液(推荐提前两三天某宝下单,来了直接收快递,方便省力);

衣物:短袖等夏季衣服准备一套就可以了,等军训结束就进入十月了,主要准备秋季衣物(卫衣、薄外套、长裤等),睡衣建议备长袖长裤;

床上用品:学校有统一床上用品,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从家里带,离家较远的不建议自带,另外枕头建议自己买,学校统一的枕头不太舒服,类似于海绵的材质,不太舒服的枕头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

收纳用品:粘钩、收纳盒等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学习类

笔记本、黑色签字笔、台灯、橡皮、2B铅笔、文件袋、U盘、电脑(根据自身需要考虑是否携带)


药物

花露水、藿香正气水、感冒灵、阿莫西林、创可贴、西瓜霜、肠胃药、体温计(女孩子痛经可以带布洛芬,止痛很管用)


报到流程

小伙伴们到达学校后,从南门进入,向北直走可到中兴湖,即可看到针灸推拿学院报到处(前接待处),签名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已经交纳学费者领取交费单据;未交纳学费的小伙伴,由师哥师姐们带领到教学楼西侧文化长廊交纳学杂费。再由师哥师姐们带领到二号学生餐厅一层购买校园卡、被服;购买后在二餐东门处的后接待处领取自己的宿舍钥匙,入住宿舍。

注意:交纳费用时请注意各窗口标牌,一定要亲自办理,不要请人代交;妥善保管好交款收据,以备领取物品时使用,遗失不补。


交通出行


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学校至今没有解封,但是我们相信距离出校门浪里个浪的日子不远了,在此奉上最全出行攻略。


01 去往千佛山校区

在南门乘坐K301路,在经十路山师东路站下车。

同时,学校提供班车,学校东门为学生唯一乘车点,乘车需要出示学生证或校园卡。所有学生只能乘坐带有标识“经十路校区”的车辆。

长清校区发车时间:

周一至周五:12:30、16:50、17:10、20:30;

周六、周日:12:30、16:50、20:30。


 02 长清区出行指南

(1)大学城商业街。商业街是大家比较常去的地方,可以购买衣服和生活用品,也可以进行聚餐,健身等活动。去商业街,可以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在小北门打车等方式。

(2)长清市区。如果想去长清市区,如宾谷街附近,在南门坐公交车比较方便(长清K102路南线、长清巴士3路等),大家也可以通过骑车等方式前往。


03 济南市区出行指南

(1)济南火车站

在南门乘坐济长巴士3路或K302路,也可以在小北门乘坐济长巴士2路。

(2)济南火车西站

在南门、东门、小北门乘坐K141路到达。

(3)济南大明湖火车站

在南门乘坐K302或济长巴士3路,或在小北门乘坐济长巴士2路到达火车站,换乘118/K118路即可到达。

(4)济南长途汽车站

在南门乘坐K302路,也可以在小北门乘坐济长巴士2路。

(5)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在南门乘坐济长巴士3路或K302路,也可以在小北门乘坐济长巴士2路到达火车站,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至机场。


结语

希望这份攻略能帮助你们解决一些困惑,让你们轻轻松松完成入学第一步,还是很期待见到你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丰富有趣的专业知识、幽默亲切的师哥师姐都在等你们哦。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