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新生入院宣誓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新生入院宣誓暨入学教育于9月25日上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院长杨继国、党总支副处级组织员高巧林、副院长孔庆悦、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实验针灸学教研室主任张晶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王锋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老师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刘珂华同学领誓,全体新生进行入院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提醒即将步入神圣医学殿堂的学子们医学的神圣和伦理道德的重要,大医精诚的精神在此得以传承。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20级新生宣誓

宣誓结束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礼物——《针灸推拿学专业必背经典文献》、针具、米袋、针包。

大会第五项由院长杨继国致欢迎词。讲话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术贡献,分析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成就,重点介绍了学院注重人才培养的教学特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院长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将小我熔铸大我之中,心存家国情怀,努力发挥针灸推拿的特色优势,为普及中医治疗和中医养生知识贡献力量。

实验针灸学教研室主任张晶讲到,时代唱响了弘扬忠诚、担当、奉献崇高品质的主旋律 ,中医药事业正处在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针灸推拿专业在中医药发展事业中占据重要意义。此外张晶老师针对如何学好针灸推拿专业提出了多读书、多思考、多动手的建议。

2019级学生代表朱芯瑜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就针灸推拿专业学习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期许和祝愿。

新生代表李昕睿表态,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程,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强化自己的基础,明白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对自己负责、也对人民负责,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担当,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会议激发了同学们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的斗志和激情,让同学们明确了终生奋斗的方向与信仰。

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