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祖国一封月饼味的情书

作者: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庚子年初,我们并肩经历坎坷,学会了让青春变得坚强,也又一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

国安,所以家圆,此时今日,双节同庆,仲秋浪漫,国庆喜悦。秋风吹不尽明月,今天,在祖国的第七十一个生日里,我们要寄给她一封月饼味儿的告白书。

致祖国,祝祖国七十一岁生日快乐!

告白者:王慧玺|针灸推拿本科18级02班

当巍峨的华表身披曙光,当天安门的上空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那洪亮的声音,让全世界都听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色彩绚烂,尽情地涂染了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

告白者:沈晓娟|针灸推拿本科19级01班

我们无时无刻不生活在祖国母亲的关爱之中:她教会了我们名为“唐诗、宋词、元曲”的浪漫,给与我们作为炎黄子孙的历史文化自信;她不断坚实自己的臂膀,让我们在她的保护中和平安宁地成长;她自信且强大,总是在一次次危机中挺身而出,无论是疫情,火灾,地震……危机关头,她是我们安全感最大的来源。她不仅是中国,我们的祖国,更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心里最坚定不移的信仰!

告白者:唐榕欣 |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1班 

慈爱的祖国母亲,她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宽阔胸襟——雄伟的珠穆朗玛峰屹立在那漂亮的青藏高原上,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壶口瀑布气概磅礴,莫高窟神秘壮美,东方明珠挺秀辉煌……欣喜中,我们一次次地把土地凝望。我们永久爱着这一方热土,爱着我们的祖国母亲,就像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祖国母亲对我们无尽的关怀!

告白者:栗雅祺 |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9级01班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虽然曾经历黑暗,但前途依旧一片光明。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而英雄的名字只有一个:中国人!
在面对人类共同的敌人时,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大国风范令世人敬佩和动容,也让我感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荣耀。我们知道,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中医药起到了关键又重要的作用,而我们作为中医学生,更应担负起我们的时代使命,钻研知识,刻苦学习,少年强则国强!

告白者:马有翼 |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2班

七十一载春秋去,一步一阶腾霄起。细细数来,我已与祖国母亲共同度过了20年岁月。二十年来,我哀痛过母亲受过的伤;二十年来,我见证了母亲事业的飞腾;二十年来,我感恩于母亲一次次的庇护。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母亲却以最快的速度给予了我们一片净土,在疫情的暗洋里建立起一叶方舟。她对我们的爱一如土地那般广博,我们对她的爱也一如天空那般渺远——“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祝我们所珍爱的祖国,国庆节快乐!

告白者:张如一 |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2班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牵动亿万人民的心。是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挡下重重困难,在危难中给我们送来了希望。全国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抗疫,渡过难关。庚子寓意着开始和希望,祝愿我们的祖国在这崭新的起点展翅昂扬,承载着亿万人民的希望乘风破浪。

告白者:毛中言 |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1班

爱国在近几年来都是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亚里士多德说:“国家的命运,有赖于对青年的教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普遍提高青少年的爱国意识,而且深入到现在每个青年人的思想当中,我们身为中医学生,更应该发扬中医重要性,提高中医的国际地位,增强自身素养。让国家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要靠自己的方式发奋图强,让我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一份贡献。最后,祝国家天下事事事顺心。

借月光,泡一碗茶汤。

今夜,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撞了个满怀。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