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杨继国教授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作者: 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2024年1月31日,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师函[2024]4号文公布了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我院杨继国教授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本次全省共评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200名。


杨继国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负责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我校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专业建设负责任人,兼任教育部中医教指委《刺法灸法学》课程联盟副理事长,山东省中医药重点实验室“特色灸疗防治疾病机制研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针灸学会灸疗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穴位贴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主编著作3部,副主编教材3部。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杨继国教授严谨治学以爱育爱,因材施教,时刻把学生的健康成长放在首位注重发现和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积极引导他们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学习潜力。课堂上注重鼓励和赞扬,引导树立学生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学生良师益友课堂外,心怀大爱,以身作则,疫情初期自费筹措防疫物资发往疫区,学生群体中树立榜样,“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院长期以来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等教研活动,鼓励教师进修、改善教学硬件设施等多种方式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接下来,学院继续发挥名师示范、指导、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大对各级教学名师的培育与支持力度,调动教师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