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研究所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研究所招聘启事
一、要求
(一) 专业要求:基础医学
(二) 方向要求:生理(特别是神经生理)、解剖(特 别是神经解剖)、免疫、分子生物学、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
(三) 学位要求:博士
(四) 其他: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35 周岁,有兴趣研究 针灸信号传递机制、针灸作用原理等问题。
二、平台条件与环境
(一) 人事关系转入我校后,进入针灸科研创新团队。
(二) 研究所具有探索针灸信号传递机制、针灸作用原 理的各种硬件条件(见附件:针灸研究所简介)。
(三) 提供 30 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3 年内分年度进行 资助。
三、待遇
(一) 人事关系转入我校,享受我校在岗职工的各项福 利待遇。
(二) 如果近 5 年首位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正式发表 SCI 论文累计影响因子 6 以上的,每年增加 5 万元的岗位津 贴,连续补助 2 年(共 10 万);发表 SCI 论文累计影响因子 8 以上的,连续补助 3 年(共 15 万);发表 SCI 论文累计影 响因子 10 以上的,连续补助 4 年(共 20 万)。
(三) 如果配偶获得与我校相关专业需求的博士学位, 积极协调一并安排相关工作岗位。
(四) 特别优秀者(如 SCI 影响因子 5 分以上的期刊发 表过论文者),有关待遇可以单议。
联系人: 陈少宗 电话 13864064800,0531-89628329


附:针灸研究所简介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研究所前身是 20 世纪 80 年代初成 立的针灸研究室,至今已有近 40 年的历史。学校整体搬迁
到长清区大学城后,在武继彪书记、高树中校长的大力支持 下,在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原所长、我校特聘专家朱
兵教授指导下,投入 2 千余万元的设备、科研经费于 2018 年进行了重建。
研究所规划编制 30 人,下设 8 个实验室:包括 5 个生 理实验室、1 个神经生物学实验室、1 个免疫调节实验室、1
个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并配备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如 Powerlab 多道生理记录仪、BIOPAC 多道生理记录仪、DSI 生
理信号遥测系统、四脑区钙成像系统、光遗传系统、流式细 胞仪、蔡司、全自动组织脱机、全自动染色机、荧光定量 PCR
系统、智能成像系统,等等)。
本所致力于以“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理论”与“针刺 作用四大规律”为核心的现代针灸学研究。主要方向有:(1) 腧穴作用规律研究,包括腧穴特异性规律研究、腧穴配伍规 律研究;(2)针刺调节规律研究,包括针刺双向调节规律研
究、针刺作用时效规律研究、针刺时机作用规律研究等;(3) 针刺作用机制研究,包括针刺调节作用的神经生理学机制研
究、免疫学机制研究、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等;(4)针刺调 节作用的系统科学原理研究等。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