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教工)——张晶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15145

张晶,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医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该同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党员群众广泛赞许。

一是坚持教学优先,提高教学水平。把教书育人作为教师的首要任务,刻苦钻研教学业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每年承担教学任务均在学校规定基础工作量的3倍以上。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教研项目10项。发表教研论文7篇。参与国家级教材编写6部。作为本校首批教师建设在线课程《实验针灸学》,目前选课人次突破1万。作为省教育厅聘任首批“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到全省各地中学举办专业宣讲10余次。

二是注重科研工作,科研成果丰硕。该同志主持和参与科研课题9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获EI收录1篇。出版著作6部,校注中医古籍近10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担任中国针灸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针灸学会实验针灸委员会副主委、世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委会常务理事等多项学术兼职。

三是敬业奉献担当,塑造高尚师德。积极作为,刻苦勤奋,经常加班加点完成教学科研工作,并挤出时间参加义诊、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级和校级表彰3次。尤其是在丈夫被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两年间,在既要独自照顾四位年过七十的老人,又要带好两个年幼孩子的艰苦情况下,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科研进度,更是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师德,感动着身边的同事,激励着学生们学习进步。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