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党旗飘扬,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3月18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学院党总支邀请了两位抗疫最前线的英雄、我们的优秀校友来为我们讲述抗疫一线的故事。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贾新华同志讲述了自己在一线抗疫54天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首批出征、深入重灾区,他和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冲锋陷阵、义无反顾,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极其坚决、极其果断的措施,多管齐下、共同发力,从根本上遏制住疫情蔓延之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临沂市中医院脾胃科主任庄步辉表示,参加湖北抗疫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义务与责任,作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他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体会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时,中医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患者从怀疑到接受、再到喜爱中医,接受中医文化和中医思维,充分反映了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全民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

9353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观看了短视频《白衣长城》,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等违规违纪案例进行分析讨论,提高警示,使大家从“履职尽责担当、 发挥先锋作用”方面加强党性教育。

党总支书记王锋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通知》精神与贯彻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结合起来,逐条学习领会,明确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期间,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湖北一线医院医疗物资告急的情况下,院长杨继国、刘源香夫妇几经周折,成功代购5000付医用手套运往湖北鄂州,支援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的鄂州二医院医务工作者们。

F5E7

副院长孔庆悦同志作为教职工公寓仁和园防控党员先锋队一员、楼长,一直奋战在基层防疫最前线。他负责管理2栋楼的人员防疫,两天查一下亮灯情况,摸清实际入住情况,建立入住人员基本信息库,每天向学校汇报防控数据,统一报教育厅。建立12号、27号楼入住人员微信防控群,办理发放出入证,做好学校防疫宣传工作,为群众服务。

1A2EC

同时作为教学院长,与教学秘书高青老师共同配合教务处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保障停课不停学,消减延迟开学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卢岩、张晶等老师认真投入线上教学工作,克服困难,全方位、多角度保证学生课堂学习效果。

DD5B

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同志带领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线上管理及思想引领,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整体工作秩序稳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我们要继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英勇奋战,在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征程中发挥表率作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