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2019年9月27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519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卢岩同志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李洋宣读党员政治生日贺词,并通过将政治生日卡交至卢岩同志、张晶同志手中这一形式,为卢岩同志和张晶同志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卢岩同志和张晶同志表示祝贺。

接着,李洋给大家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请同志们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这些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王锋同志发言:全面从严治党是当前面临的重要工作。目前学校正全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通过学习,提升党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达到使管理岗位更好地服务师生、教师岗位更好地教育学生、立德树人的目标。教务处正谋划对接专业课老师和思政课老师,力争做到全方位育人。我们必须通过主题教育,找差距,找不足,提升党性修养,讲政治,讲原则,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今后学院开展工作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要有集体荣誉感。党员要开展好“四亮活动”,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学院领导班子要凝聚一心,为学院发展一起向前冲。

杨继国同志发言:第一,作为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两个维护”,这是当前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第二,必须提高党性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一心为民,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之义。“一枝一叶总关情。”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风向标。第三,严抓“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学以致用,谋事创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高巧林同志发言:母亲是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为革命工作奉献了一生。作为一名党员,要以母亲等老同志为榜样,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毫不含糊,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把政治上绝对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

孔庆悦同志发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干部有了坚定地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