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公班开展常用针灸器具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更加直观的认识常用针灸器具,了解中医针灸推拿的相关知识,10月23日上午,实验中心郭炜主任在实验楼C305给2020级中医学仓公班新生展开了一场常用针灸器具的讲解研学活动。

郭主任将常用针灸器具分为针具类、灸具类、罐具类和其他外治器具类四大类,分别从器具的种类、名称、规格、使用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临床实例和自身经验,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讲解完常用针灸器具后,郭主任还带领同学们到多媒体实训室,向大家介绍了脉诊仪的原理和具体操作方法,并让同学们实际操作体验。课程最后郭主任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实践,早实践。

郭主任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研学活动中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