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带教水平,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弘扬学术诚信,加强学风建设,针灸推拿学院于2022421日下午线上召开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杨继国院长主讲,马玉侠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导师行为准则、医学科研诚信行为规范等方面展开。杨继国院长带领全体导师学习了《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研究生导师规范文件和《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部分教育、医疗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2022317日)》等科研诚信教育文件。

杨院长强调,全体导师要牢记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切实遵守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好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指导,关心爱护学生。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导师应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生活起居、学习等方面的关怀。关心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狠抓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和学术诚信,在学生开题、答辩等各环节,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全体导师认真学习了本次培训会的有关文件,并以网络答题的方式巩固学习效果,表示一定将本次培训会精神落到实处,不负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崇高使命。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