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获2019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立项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立项(以下简称国合专项)项目名单,我校“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个项目获得立项,并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于2018年度立项并通过验收,因建设情况良好,今年继续被列入2019年度专项支持。“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是我校首个国家支持的国合专项,也是波兰首家中国政府支持的中医药专业机构,由我校与波兰林特集团、TOMO中医学院等单位合作建设,开展中医药医疗、合作办学、教育培训、健康旅游、文化宣传等工作,推动中医药在波兰传播。

 “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是首个以中医外治为核心的国际合作基地,依托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外治学,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在中医外治学术发展、人才培养、临床应用、国际合作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5年启动设立国合专项,旨在贯彻落实《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共有62个项目获得立项,共有30个海外中医药中心、10个国际合作基地、2个标准类项目、18个文化传类项目获得资助。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