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十六)

作者: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2020三下乡“杞都医心”活动总结



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更加懂得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2020年暑假期间,同学们都自觉组织起来,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进行了一场为居民们普及医疗知识并给居民们进行义务推拿按摩的医疗服务。山东中医药大学“杞都医心”医疗服务队于7月8日起在新泰市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医疗服务活动。

7月8日至7月10日,队员们在新泰市第三人民医院集合,在与院方沟通后,队员们跟随医院的下乡体检队伍在新泰市楼德镇东王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义务体检服务。上午,队员们在医生们的安排下,有序地为村里的老人进行各项体检项目,耐心地与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在老人们检查完之后细心叮嘱了他们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下午,队员们则开展了医疗服务活动,使用推拿和压耳豆等中医特色疗法为老人们进行医疗保健,诊疗的同时队员们还向村民们普及了中医养生知识。

7月11日-7月12日,队员们在新泰市平阳河公园进行了义务诊疗活动,宣传中医养生知识。在此期间,队员们给居民们进行了推拿按摩、压耳豆等医疗服务,针对人们肩颈酸痛、颈椎劳损等一些常见病,队员们在进行推拿按摩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些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人们自己可以做到的一些中医推拿功法的动作来帮助患者缓解病情。此次在公园进行义诊活动,队员们接触到了许多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并针对不同的年龄进行了适宜的中医养生知识的宣传。队员们与居民们相处融洽,向居民们展现了中医药学子崭新的精神风貌,收获了居民们的好评。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