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十七)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初夏共筑安丘,实践温暖基层


2020年7月9日-7月15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汶水青云医疗团队”在宋西鹏老师的指导下来到山东省潍坊安丘市开展为期七天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7月9日下午及10日上午,团队成员分两队来到了安丘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的高考考场外,与等待考生的家长交流沟通,并且提供矿泉水湿巾等一系列服务物品,分发山东中医药大学报考指南,为对山东中医药大学及其中医学类专业感兴趣的家长和考生答疑解惑并建立咨询群。

2020年7月11日-7月15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汶水青云医疗团队来到安丘市前十二户村进行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为村民测量血糖血压、进行艾灸推拿等医疗服务,同村民们耐心沟通,悉心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针对检查指标为当地居民的生活饮食习惯提供了细心的指导,对不同人群提出相对应的保健建议。团队还教授了村民们简单易学的保养生健操,如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等。且三伏天已至,团队积极为村民宣讲防中暑、利除湿的三伏天养生知识。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当地居民切实地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魅力。

2020年7月15日下午,队员们来到安丘市革命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红色文物前,队员们认真聆听每一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精神,缅怀先烈,学习前辈们的崇高品质。115层踏步,表示“一一五”战役的胜利,队员们在安丘市革命烈士陵园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导向下,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他们深受鼓舞,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一种爱国主义之下的民族自信!

本次山东中医药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深入到基层服务群众,践行了为基层服务的宗旨,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认真学习了红色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力争每一位队员都做一名有思想、有目标、敢于奋斗、敢于拼搏的当代中国医学生!力争每一位队员都能做到树立远大目标,开疆拓土,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