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十八)

作者: 时间:2020-07-30 点击数:

健康随行,乡约青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乡约青城”爱心医疗服务团走进潍坊市青州市高柳镇高家村,在张叶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7月7日-7月8日

团队成员走进山东省青州第一中学考点,联合青州市青城义工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奉献爱心。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牢牢把握志愿服务与招生宣传两条主线,向考生、带考教师、家长介绍学校专业,解答相关疑惑。

7月14日-7月15日

团队成员来到高家村村委,在村支部与村委的帮助下,对高家村的生活困难群众进行走访问候。团队成员们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测量血压,为他们送上艾条、中药香囊等具有中医特色的礼物。

7月16日-7月20日

团队成员在高家村支部、村委会、高冯卫生所的帮助下,开展义诊服务活动。队员们在当地村委开展义诊,详细询问村民的健康状况,并针对村民的不同状况实施了推拿、艾灸、压耳豆等相应的治疗措施,并为村民们普及健康知识、解答中医疑惑、弘扬中医文化。

7月21日

团队成员走进青州市博物馆进行参观。队员们分别来到青州历史陈列展、明清瓷器菁华展、馆藏瓷器及标本展、龙兴寺佛像展、抗疫主题临时展,感受悠悠历史及青州人民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突出成就的核心力量与重要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如黄钟大吕,深入人心。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平台。当代大学生更应展现出自己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走向群众、服务群众,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