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灸行,顺安惠民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2020年11月14日,初冬清晨,疏影横斜,天气微寒,针灸推拿学院“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出发至顺安社区义诊。社区负责人为社会实践部门详细安排相关事宜并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测量血压,推拿颈肩,艾灸放松,按压耳豆,尽显手上功夫。暖心询问,仔细倾听,认真思索,为其出方,彰显关爱之心。依民意见,调整手法,虚心接受,及时改进,可见上进之思。服务队热情洋溢,为老人们提供专业的服务缓解疼痛并讲述健康生活的知识与方法,叮嘱老人们养成良好习惯,将针灸推拿学院学生的温暖与爱心带给老人们。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热气腾腾,个个精致,社区的志愿者为答谢学生们的到来,亲手制作了饺子以表感谢。香气飘逸,笑声满堂,同学们品尝着,感受来自社区居民冬日里的温暖。


人物采访

社区刘大爷,“原本肩周不好,推拿了之后感觉很好。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以后常来。”

社区韩阿姨,“平时颈椎不舒服,经过你们治疗以后身上轻松了不少,手也不麻了,非常感谢你们。”


社区服务队与部分社区居民合照

此次义诊收到了顺安居民的好评与称赞,针灸推拿学院服务队以身实践,提升能力,全心全意,服务百姓,献出爱心,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精神,用行动证明:顺安惠民,针心灸行。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