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义诊暖人心,如沐春风藤常青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来到常春藤社区进行义诊。冬日阳光耀眼温暖,一如队员在义诊时的热情贴心。在义诊现场,队员们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推拿、压耳豆、拔火罐、量血压等服务,并积极主动询问他们近期饮食、睡眠情况,解答相关健康问题,提出秋冬养生建议。

在推拿的过程中,队员们重视社区居民的体验,时常询问居民感受,调整力度,以期达到最好的服务效果。社区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对队员们表示感谢的同时还邀请朋友来到现场体验义诊服务。


采访一

腰间盘突出压迫的腿麻,推拿之后腿的麻木有所缓解。谢谢你们,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活动。

——社区居民张大爷

采访二

我是脖子受凉颈椎不舒服,你们给按摩之后轻快了许多,挺管事儿的。

——社区居民尹阿姨


中医起源于华夏民族民间不断的生产生活实践,如今中医也应服务扎根于基层。义诊活动的举办使我们进一步意识到要用所学知识服务身边的人群,提高了实践能力,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