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灸行 | 义诊行乐天,薪火永相传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2023年11月18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迎着朝阳走进了乐天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前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义诊场地刚刚布置好,居民们便喜悦满怀地赶到,温暖人心的义诊服务就此开始。热情的成员们为居民们提供了推拿、把脉、压耳豆、艾灸、测血压等服务,切实有效的服务缓解了居民们的疼痛,赢得居民们的称赞。

王奶奶表示:“我最近胸闷,睡眠质量越来越差,夜夜多梦,早睡更是困难。义诊的成员为我推拿后,舒缓了很多。非常感谢义诊队的成员们,今晚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我的腿平时总是时不时疼痛,走路都成了问题。”刘爷爷感叹道,“今天义诊的孩子帮我用艾灸治疗了一番,疼痛缓解了很多。义诊的孩子还告诉了我很多平时在家自我缓解的方法,真是太感谢了!”

此次义诊服务,成员们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居民服务,不仅传递了中医文化,还锻炼了自己的临床实践能力,展现了成员们的担当和为社会服务的精神。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