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博雅杯”——鸣青年之志,扬思辩新风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2023年11月17日下午18:30,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博雅杯”辩论赛决赛在12jt正式开启。

本次决赛主要包括趣味辩论、冠军争夺战、评委点评和暖场表演等环节。巅峰之战,一触即发!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甄嬛”最近被四郎和果郡王同时追求,世人皆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究竟是“杏花微雨里”的四郎成功追妻,还是“宁古塔苦寒而我顺路”的果郡王抱得美人归?双方辩手的精彩演绎让观众们捧腹大笑。现场氛围因趣味辩论《四郎和果郡王谁更适合当老公》而变得轻松愉快,观众们于辩中感乐趣,在乐中明思辩。

本届决赛的辩题为"人生的道路上放下更难还是拿起更难",双方辩手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正方(新青年队):

人生的道路上放下更难

一辩肖琳端 二辩肖雨佳 三辩杨诗静 四辩刘晓含

反方(勇攀高峰向真理队):

人生的道路上拿起更难

一辩张思秦 二辩袁天麒 三辩周瑞华 四辩魏知一

选手风采

剖观点,摆论据,辩手们持之有理,辩之有礼;理是非,论曲直,辩手们唇枪舌战,掷地有声。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据理力争,正如两军对垒,胜负难分。现场观众也都沉浸在针锋相对、激扬文字的比赛之中,和辩手们一起慷慨激昂,一起并肩作战。

评委点评

激动人心的“巅峰对决”结束后,袁月松、于海洋两位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对两方辩手的精彩表现都给予高度赞赏和鼓励。

暖场表演

在等待评分期间,文艺团声乐组给大家带来合唱《一起向未来》,动感十足的旋律抚平了现场紧张焦灼的气氛。

比赛结果

冠军:正方(新青年队)

亚军:反方(勇攀高峰向真理队)

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杨诗静

到场嘉宾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闫永洁

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袁月松

针灸推拿学院第十届“博雅杯”辩论赛优胜队伍辩手、针灸推拿学院第十一届“博雅杯”辩论赛优胜队伍辩手:于海洋

药学院第十届“承儒杯”辩论赛冠军:刘子尧

护理学院第十一届“明辩盟杯”辩论赛一等奖、护理学院第十二届“明辩盟杯”辩论赛一等奖获得者:邸凯

2023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冠军、2022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明德杯”辩论赛冠军及全程最佳辩手:马艺航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