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赴胶济铁路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0月2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胶济铁路博物馆,了解我国百年铁路发展历史,传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

胶济铁路博物馆是一座反映胶济铁路诞生发展的专题性展馆。展区分为胶济铁路的修建背景及过程、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风雨沧桑路、迈向新时代等四个主题展区,系统介绍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

 

 

百年胶济历史,展示了中国铁路艰辛困苦的发展历程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体现了胶济铁路本身所蕴含的“开放包容、执着进取”的坚韧品格和“以己之身,担天下重任”的历史担当。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深深感受到,胶济铁路的发展不仅是一部沧桑史,更是一部中华儿女不卑不亢、不折不挠的抗争史。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课,党员们深刻感受了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绩,更加坚定了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