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9月主题团日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扬正能量,展现新担当,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在9月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01

实践互动 回望历史轨迹

各班级组织了由“重温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做优秀团员迎接党的二十大”四个板块组成的庆祝建团100周年的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不仅组织学生在班级内部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个人事迹,而且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纪录片,重温热血革命年代,让同学们深刻体验了革命胜利过程的艰辛与不易。

此次活动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共青团精神,同时激励学生向优秀共青团员学习。共青团精神也必将激励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艰苦奋斗,奋勇争先,书写时代新华章。

02

深学细悟 感受时代脉搏

学生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其讲话激励青年学生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学生们对“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以及“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每一处都体现出了青年们的强大力量,这份力量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身为年轻的一代,肩上的使命是光荣的。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服从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力量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03

聚焦热点 融入学习生活

班级团课围绕党的历史和时事热点展开学习研讨,目的是培养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豪情、开拓创新的精神,鼓励青年人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课堂上还围绕电信诈骗、溺水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和案例分析、讨论,提高了大家面对危险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班会针对学生关注的升学、留学、就业等热点话题进行讲解,回答相关问题,切实解决了学生这些方面的困惑。班会同时聚焦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正确有效的引导,落实学生心理健康保障措施,帮助大家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经过了风风雨雨,用许多革命烈士的鲜血和许多劳动人民的汗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壮歌,造就了中华民族今天的辉煌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广大共青团员应该努力学习,学会感恩,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磨砺本领,学好知识,为我们的国家走向更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