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十一)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走进北方玉米育种

粮食,是生身立命之本,也是人们千百年来说不尽的话题。如何提高粮食产量,培育新型粮食种子,支扶农村,是一代代农业技术人员毕生的追求。在与指导老师于洋商议过后,2020年的7月17号到21号,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苞米”三下乡服务队来到了家乡著名的育种基地——登海高科院,及附近农田,在这里开始了他们为期5天的学习。


STEP ONE:走进登海种业——感悟玉米育种的艰苦历程、了解企业助农方针

经过接洽联系,“苞米”小队终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登海种业博览中心。我们向讲解员了解了登海种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李登海院长的事迹以及助农项目。

STEP TWO:走进试验田——近距离了解多样的紧凑型杂交玉米

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登海16号育种试验田。在路上,我们采访了工作人员关于疫情期间的防控和销售问题,同时队员们下地根据指导观察玉米幼苗,并和工作者进行了简单的探讨。

STEP THREE:走进农村农民——让中医药成为生产生活的后备力量

三下乡活动的中后期,团队成员走进了农村。我们向农民询问玉米品种的成活率、产量,以及销售量等问题,并进行总结。在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常年田间工作的农民们常常会出现腰扭伤,足跟痛,肩关节疼痛等问题,因此我们的队员们发挥中医药的优势,给村民们进行推拿等简单的治疗,同时向村民宣讲生活中实用的中医保健方法,希望可以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

三下乡的日子过的很快,我们也感触很多。不管是生产还是生活,都需要医生带着他们的医学知识做好保障。成为医学生,我们第一次确切的感到自己会被未来社会所需要,为此,我们将一往无前,无所畏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