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囊讲坛|创新与创业

作者: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2020年4月1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学习部承办的青囊讲坛系列活动第125期于腾讯课堂以网上教学的形式顺利展开。本期青囊讲坛主题是“创新与创业”,主讲人为针灸推拿本科17级03班田洪波、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7级01班王文茹。

田洪波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何为创业,何为创新,以及何为创新创业,说明了这三者之间有着显著的不同。接着,他为大家讲述了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给大家详细地讲述了执行概要、企业描述、产品分析等子目的具体要求。最后,他还列举了“孺子艾”和“宜家”两家公司例子让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几种公司经营模式。

王文茹给大家讲解了参加创业大赛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大赛组别、赛前筹备、ppt制作、路演关键等内容。大赛组别有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三种;赛前准备包括寻找创意点、团队组成、市场调查、实验研究、成果转化五个环节;ppt制作要注重排版设计、数据使用、字体风格等方面;路演环节要注意时间把握、演讲风格、形象服饰等要点。

学生听讲感悟

AE2E3

今晚的青囊讲坛中师哥师姐讲述的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之前一直都没有想过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但听了这次讲座之后我对参加大学生创业项目充满了向往,希望我有机会去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大学生创业比赛。

这次的青囊讲坛让我了解到了大学生创业比赛的内容,还有一些参加大学生创业比赛的具体环节,田洪波师哥分享了的真实创业经历,王文茹师姐分享了参加创业大赛的注意事项,这些将指导我们去参加大学生创业比赛和进行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