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书记为全院教工党员作“‘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3日上午,党总支书记王锋结合前期理论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情况,以“‘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学院工作全面发展”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注重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课堂上,王锋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党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段饱经沧桑而又光荣伟大的艰辛历程,内容丰富,意义深刻。

结合学习收获和调研成果,王锋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学院实际和工作职责,从科研、教学、管理等层面指出学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立足本职,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