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一生光荣——“山东好人”房泽安励志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远方阁报告厅举行“助人为乐,一生光荣——房泽安励志讲座”。

主讲人:房泽安,中共党员,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顺安社区居民。济南市房泽安惠民服务热线创办人。

曾获荣誉:山东好人、山东百名最美志愿者、槐荫区道德模范、济南第二届十大幸福家庭、济南十大真情故事人物、济南文明城市模范市民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房泽安老师的主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的演讲视频。在演讲中,房泽安老师说道“人们常说梦想和现实距离相当遥远,但我的梦想却照进了我的现实,靠的是人间大爱,靠的是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我实现了梦想,我正走在小康路上”。

多年前,房泽安在妻子生病成为植物人后不离不弃,用爱成功唤醒沉睡的妻子;后又因政策改革住上了社区保障房,生活逐渐美满。他参加了许多公益组织,捐款给贫困儿童、红十字会等等,他决定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政府,把爱奉献给社会,继续在中国梦的大道上前行。

作为一名老党员,房泽安带领社区居民为社区服务,于2017年创立社区志愿服务站、开通志愿服务热线、成立老年互助组。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生活做着不平凡的事是最容易打动人的。房泽安虽然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他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房泽安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最后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用所学的知识服务大家,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建设事业做贡献。

针灸推拿学院18级和19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