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仓公班研学活动之康复实训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12月4日,我院针推仓公班的学生们,走进我校康复实训中心开展研学活动。实训中心王敏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目前康复医疗的背景,大健康对康复的需求及康复实践相关内容。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康复的相关概念,康复服务的对象,康复包含的内容,如何开展康复工作等。授课中王老师通过一些心理小测验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兴趣的同时,介绍了心理测验与心理评估的区别。同时通过姿势评估系统介绍异常姿势防治的重要性,通过示范动作提高了学生的参与性。

然后王老师介绍了我校康复医学及康复实训中心建设发展情况。

最后,王老师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实训中心并进行了讲解,让学生对运动康复、作业康复、儿童康复、言语认知心理康复及康复理疗设备有了初步了解,对开展康复工作的目的意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