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针灸学教研室联合附属医院针灸科、治未病中心青年教师《针灸学》课程教学水平大比武

作者: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为提高和检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针灸学教研室联合附属医院针灸科、治未病中心于2022116日上午在经十路校区教学楼112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针灸学》课程教学水平大比武。副院长孔庆悦参加并主持本次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特邀针灸科(针灸学教研室)主任杨佃会、刺灸教研室主任衣华强、经络腧穴教研室主任于晓华、刺灸教研室秘书于慧娟担当评委。

通过激烈角逐,颜传竹、马凤君、仙晋、张娜获一等奖,程斌、张昌云、李金玲、赵广、曲一诺、黄绍磊、姜春淇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依次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教学比赛亮点不少,如灵活掌握上课的几个要素(课程导入、互动环节、目标确立、课后总结、版书规整、思政课嵌入等)、仪态仪表自如、灵活结合现代科学知识、PPT精美、时间把握较准确,青年教师的上课水平相对较高。但也有诸多不足之处:如口头语、边书写版书边讲课、语速偏快、引用图片与教学内容不符、硬笔书法功夫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最后孔庆悦进行了总结,本次教学比武,一是检验了青年教师的上课水平,二是通过交流、展示,教学相长,互有提高,意义非常重大。《针灸学》是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科目,学校非常重视,要求小班上课,每年还要根据执业医师考试进行成绩统计,鼓励大家一定要勤练习基本功,把这门课教好。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