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玲教授《神志病——从经典到临床》讲座取得热烈反响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58晚,威海市中医院神经病科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史玲应邀于经十路校区教学楼512作了题为神志病——从经典到临床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学校第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之一,本届科技文化月起止日期为201945月。

史玲首先强调经典对于疾病治疗的指导意义,提倡熟读经典,不畏繁重,不惧深奥;并以内经五脏化五气理论为总纲,系统阐述了神志病的治则治法,强调重视道法自然,并辅以具体病例讲解,最后从四个方面教导了同学们如何进行经典学习。讲座结束后史玲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史玲讲解风趣幽默,85分钟的讲座令人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