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

2019年8月31日晚,我院邀请针灸学系主任杨佃会、推拿学系主任井夫杰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212室对2019级研究生进行专业教育。

杨佃会主任从专业自信、计划性、重视规培三个方面给2019级研究生们上了专业第一课。杨主任首先强调了专业自信,阐述了针灸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走向世界180多个国家,并逐步进入了主流医学体系,成为维护健康的重要领域,勉励同学们坚守民族自信,担当历史责任,勇攀医学高峰,开创针灸发展的新局面。同时,杨主任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计划性,利用这短短的3年,在精神面貌和知识结构上有所提升。最后,杨主任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规培,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医学素养和能力。

井夫杰主任从临床、科研、专业、态度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井主任首先从临床方面讲述了推拿的优势,以及针灸推拿专业学生应当针灸推拿并重,要用两条腿走路,另外还强调在转科时要学会与带教老师相处,跟诊要做好笔记。其次,井主任特别强调科研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然后,井主任从专业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区分医师和技师,警示同学们不能做只会操作的技师。最后,井主任强调态度决定一切,态度是衡量一个人能否获得成功的重要标准。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和2019级千佛山校区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