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经验谈”之张永臣教授针灸辨治高血压病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月21日晚,由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导师经验谈”以网络直播形式在腾讯课堂顺利举办。本期导师经验谈的主题为“张永臣教授针灸辨治高血压病”,主讲人为2018级统招研究生班王镜宇。

王镜宇在介绍了高血压病的概念、诊断标准、治疗和预防等知识后,围绕导师张永臣教授针灸辨治高血压病的独到经验展开讲解。在“杂合以治、医称多术”的原则指导下,张永臣教授总结出刺血、针刺与自我按摩相结合的综合疗法,分别发挥着即刻降压、巩固疗效与辅助治疗的作用,多管齐下,力专效宏。最后,王镜宇与同学们分享了张永臣教授治疗高血压病的部分体会,如针灸综合疗法的特点与优势、如何根据患者的不同反馈灵活处方、自我按摩及药枕等辅助疗法的应用,并强调了生活与情志调理在高血压病治疗中的重要性。王镜宇对导师经验的讲解,对同学们的临床思维产生了新的启发。

针灸推拿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