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红棉主讲“他山之石”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他山之石”系列讲座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212教室成功举办。济南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山东名中医药专家、济南市名中医万红棉应邀作了题为“特色刺灸法治疗耳鼻喉科疾病临床心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主持。


9E91


讲座中,万红棉主任围绕耳鸣耳聋、鼻渊、咽喉肿痛等疾病展开细致讲解。万红棉主任讲解了疾病的概念、临床表现及治疗现状,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介绍了常用治疗方案,提出了针刺“耳周四穴”、苇管器灸、刺络拔罐、针刺“鼻旁三穴”、鼻灸器灸、针刺“咽喉四穴”、火针烙刺等众多特色刺灸法,并主张针刺与灸法联合治疗更有优势。讲座期间,万红棉主任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临床治疗耳鸣耳聋、鼻渊的针刺操作视频,引起大家浓厚学习兴趣。最后,万红棉主任从“整体观”、“博闻广识”、“重视基础操作”三个方面讲述自己从医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益颇丰。


1B56E


“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为我校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千佛山校区研究生、教师代表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