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圣火燃冬中国梦,巾帼争先筑伟功” 女生节活动策划

作者: 时间:2022-02-26 点击数:

女生节活动

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的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而这场盛会也从来不缺巾帼风采,我们赞叹于青年运动员谷爱凌决心突破极限的勇气,也被拼搏二十载的徐梦桃如愿夺金的毅力所激励。青春风华,未来可期。为展现我院青年女性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我院将举办以“圣火燃冬中国梦,巾帼争先筑伟功”为主题的女生节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圣火燃冬中国梦,巾帼争先筑伟功

二.活动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3月5日

四.参赛内容

作品内容:

1.回顾历史,寻找女性在建设新中国的征程里以及走向新时代的过程中留下的奋斗足迹和温情故事。

2.寻找并记录社会中女性青年对时代发展作出贡献的典型事例,记录女性青年在社会中担当重任触动人心的温情瞬间,或追寻身边带来温暖感动的她。

3.记录冬奥中激动人心的瞬间,或表达对冬奥及冬奥女性运动员的永不言败逆流而上精神的敬慕。

作品形式:

1.纸质作品:手抄报、硬笔书法、软笔书法、诗歌、绘画等形式。手抄报、绘画要求纸张最小为A4,书法、绘画和手抄报等作品附有作者的个人手持作品照片。

2.电子作品:视频或文件形式。拍摄设备不限,采取图片或视频形式,每组照片或视频需搭配100到300字文字介绍表达作品意义。图片要求清晰无水印,每组照片不得超过三张。视频要求清晰且时长不得超过一分钟。

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鼓励原创,如有借鉴请自行标注,不得抄袭,如审核作品时发现有借鉴未标注或抄袭情况,则按弃权处理。

2.参赛作品围绕本次女生节主题,立意明确,积极向上。

五.投稿方式

1.以个人为单位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每位参与者最多上传一组作品。3月5日17:00前将整理好的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针灸推拿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邮箱:

szyzhentuiwenyi@163.com

压缩包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作品名称。

2.参赛者必须加入活动交流QQ群:710700937

我们将会通过QQ群公布优秀作品。

六.奖项设置

1.凡参与者(发送符合活动内容作品),将参照《学生手册》中活动及特长积分给予加分0.1分。但要求作品保质保量,不得出现不符合社会主流的文字图片,作品清晰度要高。

2.我们将挑选10组优秀作品于“活力针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作品被录用后参照《学生手册》中院级活动及特长计分:一等奖两名,加2分;二等奖三名,加1分;三等奖五名,加0.5分。

附:评分细则

项目

分值

具体评分标准

主题内容

40

主题鲜明,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符合当今时代主流和本次活动主题。

作品内容

30

内容符合比赛要求,感情真挚,富有启迪性和前瞻性。

创意和亮点

20

构思新颖,见解独到,作品体裁内容创新性高。

作品结构

10

作品结构符合要求,同时不得使用他人作品。


七.活动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

张雨轩:1098438056

王奎升:2235958723

刘塞扬:3387758992

杨岳松:1693954294

注:本次活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有任何问题联系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