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论坛》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刊《针推论坛》第十五期征稿活动开始啦!《针推论坛》是由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及学生会主办、学生自主创办的学术性期刊,旨在活跃学校学习氛围,增进学术交流,激发同学们对中医的学习热情,传承中医文化。此次征稿要求如下:

一、征稿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各级学生,欢迎低年级同学、研究生踊跃来稿。

二、征稿内容:

1、要求稿件类型为学术类。(欢迎英文来稿)

稿件内容主要是中医、针灸、推拿及康复治疗等专业学生的学习感悟与现代临床研究。

稿件内容可参照本刊所设主要板块:

(1)我思我学:学生在学习中医过程中的经验与总结;

(2)临床研究:学生在中医、针灸、推拿及康复治疗等临床方面的研究探索;

(3)名家医案:学生对带教老师临床经验的总结与思考(需附有带教老师简介);

(4)医学前沿:国内外医学的最新动态与科研方向;

(5)综述:就某一时间内,针对某一专题,对大量原始研究论文中的数据、资料和主要观点进行归纳整理、分析提炼而写成的论文。

2、本刊设有答疑解惑版块,同学们可将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汇总给我们,我们会请专业老师为您解答。

三、投稿要求:

1、来稿注重创新、求实,严禁抄袭。

2、所有稿件均为电子稿,稿件题目下方须标明学院、班级、学号和联系方式。

3、来稿邮件名称为:姓名-年级专业-题目,例如张某-2011级针推本四-XXX。

4、电子稿格式要求如下:

(1)题目:宋体三号、加粗、居中;摘要、关键词:楷体、小五、加粗;正文:宋体五号;一级标题:黑体小四、加粗;二级二级以上标题:宋体、五号、加粗。

(2)参考文献:

①文献里的标点符号(逗号、冒号、点号)均在英文状态下。

②数字分别代表杂志的年、卷号、期号、页数。

③各字母含义:M专著,C论文集, N报纸文章,J 期刊文献,D 学位论文,R 报告,S 标准,P 专利 ,A 专著或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

范例:[1]王若光,龙昭玲,李克汀,等.益气化淤法对胎萎不长大鼠胎盘形态学影响研究[J].中国中医药科技,1997,4(1):41.

5、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hentuiluntan@126.com。

6、截稿日期:2020年6月3日。

7、征稿详情咨询请加《针推论坛》编辑部征稿群:1103247019。

针灸推拿学院 院学生会

《针推论坛》编辑

2020年4月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