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团义诊服务队开展中医药科普、义诊进社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弘扬中医药文化,5月26日,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携手社区,共筑健康家园”中医药科普、义诊进社区活动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居委会开展。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宁鲁宁老师、研究生党团义诊服务队的3名博士研究生和1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研究生党团义诊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以及中医药相关政策;通过脉诊、问诊居民的病史、生活习惯等方式,给予专业的中医健康指导和日常护理建议;同时运用针灸、推拿、脉诊、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为100余名社区居民缓解了颈、肩、腰、腿、脾胃方面的病痛,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我院研究生党团义诊服务队充分发挥“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同时也弘扬了中医药文化,锻炼了研究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增强了青年学子勇担社会责任的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