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推拿学系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19 点击数:

4月19日20:00推拿学系推拿基础学教研室、推拿临床学教研室联合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云端教学研讨会,井夫杰主任主持会议,教学院长孔庆悦列席会议。

4月16日,教务处发布《关于组织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前十周结课课程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务函字〔2020〕14号),推拿学系以此为契机组织教师分别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经验,探讨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就实训教学和线上考试内容、形式展开教学研讨。

针对学生网络不稳定的实际情况,教师多采用录播为主,配合少量直播的教学方式。学习通、雨课堂、大学慕课等学校主流平台基本能满足理论教学需要,配合瞩目会议、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百度云,实现对学生手法或功法动作姿势的一对一指导和实时沟通,能够顺利开展实践训练。线上考核方式充分利用各大学习平台功能,要做到优化试题内容、规范答卷形式、答卷时间,保证线上考核的公平公正。

停教不停学,对广大师生都是挑战,要求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学习、自觉学习,要求教师开拓教学资源、熟练线上授课教学软件和方法,推拿学系通过本次研讨会,交流经验,团结合作,交流互鉴,分享资料,并有针对性的制定长远发展思路,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开展混合式教学,系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保证特殊时期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