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举办第三期针灸虚拟仿真设备操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提高针灸虚拟仿真实验室利用率,2020年9月17日,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针灸虚拟仿真实验设备教师培训。

我院针灸虚拟仿真实验室包括VR眼镜6部,电脑学习端30台,在子午流注、十四经穴、十五络脉、奇经八脉等方面设置了3D视角,通过模型直观展示经脉走行、穴位解剖等人体内部结构。师生可以通过该设备,更加透彻的理解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中较抽象的内容,辅助大量技能操作视频,带给学生更多的学习体验。

工程师对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导参训教师熟悉各部件的作用、操作流程和设备的维护,使全体参训教师对教师用机和学生用机有了较全面的认识,熟练掌握了相关设备的具体操作方法并能指导其他人使用该仪器设备,确保在教学中能够正常应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