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校党字〔2021〕48号)要求,结合《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在研究生指导教师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通知》(研教函字[2021]13号)、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需要等,在千佛山校区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济南市导师参加现场会议,外地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

  会上,杨继国院长首先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导师必须充分认识到只有具备优秀的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才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才。二是所有导师必须进行业务方面的学习。导师认真学习研究生培养文件,是培养优秀学生的前提。所有导师均需经常学习新文件、新政策,从各个环节上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求每位导师都要严格落实导师负责制。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学生学习、成长、就业等都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导师要全过程发挥好引导作用。四是学院将对研究生导师严格管理、规范服务。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规定,奖优罚劣,在导师遴选和审核过程中从严把关,对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上出现问题的导师实施一票否决制,切实打造好导师队伍。

 

  然后,张继伟副书记分享了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和政策,马玉侠副院长就导师管理、研究生培养环节等文件和政策做了深入讲解。最后,通过在线答题的方式对导师密切相关的部分重要文件进行了考核,有效保证了工作会效果,与会导师反映良好。


104CB

  针灸推拿学院硕博士生导师、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