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继国教授团队获得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2-02 点击数:

近日,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落下帷幕,我院杨继国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督灸技术临床应用与效应机理研究”获得中国针灸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督灸是由崇桂琴教授在上世纪80年代创立的,广泛应用于“阳气不足”的疑难病症的防治,疗效显著。课题组在督灸技术发明人崇桂琴教授及其代表性传承人——杨继国教授的带领下,历经32年临床实践,20余年基础研究,紧紧围绕督灸技术进行了优势病种的临床及效应机理系列研究,证实了督灸技术的临床疗效,并深入探讨了其效应机制,为督灸技术的推广提供了科学依据和证据支持。

学院连续两年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体现了我院科研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为学院中青年科研教师树立了榜样和信心。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