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赴大峰山进行党性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2019年11月17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一行90余人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锻炼。

17C32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位于长清区孝里镇泰西山区,在山东革命根据地建设史上占有重要一席,被誉为“泰西的延安”。这里曾经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是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是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

首先,大家来到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主题由六部分组成,每一部分分数个单元阐述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的表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图像资料展示了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再现了当年长清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战争场面,无声地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文和影像资料,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红色革命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随后,一行人来到初心广场,大家自发排成了整齐的队列,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饱满的激情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现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197D1

接着,大家来到中共长清县委办公旧址,参观了独立营办公旧址、起居室、卫生室等场所,目睹革命先烈曾经带领长清人民作战和生活的场面,感受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古朴的陈设仿佛又让人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1BF3F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脱帽行肃穆默哀仪式。纪念碑主碑高9米,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建,主碑的基底部高1.938米,寓意1938年长清县第一届县委成立,碑座到碑帽高7.1米,寓意为七一建党节。讲解员在现场讲述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和院长杨继国代表同志们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要传承好革命先烈为人民奋斗终身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向榜样看齐,努力工作,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