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

作者: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习近平指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7名同学在北京进行临床实习期间,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我很欣慰。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

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

2020年2月21日

我院团总支组织领导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针对此次的疫情特殊情况,我院采取了线上学习形式。在我院团总支的积极推动与宣传下,我院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同学的回信精神的热潮。

以下是我院部分同学对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中医学(八年制)(针灸推拿方向)19级01班 秦雨欣

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不论是奋战在一线抗疫的,还是坚守在后方的医务工作者,都在深刻地诠释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藏大的医学生们在首钢医院实习期间坚定自己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充分地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特色。习总书记回信中透露出的关心就像一阵春风拂过他们的心头,激发了这些医学学子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的斗志。这些医学青年的行动和精神也为我们指引了学习的方向。

针灸推拿学院18级某学生

“当天空渐暗,星星就会发光。”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的今天,几乎每天都会看到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名单,他们或是医生,或是警察,也有普通的人民群众,但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大多都是党员。看到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学好医,医好人”的决心,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不敢有一丝懈;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会保证一定会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为榜样,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成为人民健康守护者的接班人。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3班 周沁婕

习总书记向来不吝啬对我们广大青年的鼓励与期望,他说过:“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点燃了广大青年医学生内心向更广阔的医学领域探索的火焰,他们接过前辈的火炬,并坚定地前行在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道路上,再传递给未来的新一代,千千万万只火炬,生生不息的相传,中国的医学发展便出现了一条璀璨光明的大道。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8级01班 魏俊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责之所在,道义在肩。感谢这些为祖国边远地区默默奋斗的人,待我们医学生学成归来,定当竭尽全力,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当我们这一代人成为新一代人,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成为各行各业的担当者,我们的三观与理念将变成世界大环境的三观与风气。希望我们能坚定地保持亮晶晶的眼睛和热腾腾的心。这样,未来一切会变得更好吧!这样,一切一定会更好的!!!

在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青年人的身影,他们勇于上前、担当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鼓励,也为我们针推学子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定当不负韶华,全面武装自己,誓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