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杏林医夏爱心医疗服务队” 赴泰安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8 点击数:

大学生“三下乡”是团中央的一项基本政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10日,我院杏林医夏爱心医疗服务队,来到泰安市泰山区夏张镇下官庄村,结合师生们的专长,为村民们提供测量血压、推拿、艾灸、拔罐等医疗服务;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页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健康常识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提供健康咨询;通过讲座,介绍夏季常见病的预防和夏季食疗方,进行了夏季养生知识的科普,受到居民的好评。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提高了其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按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成长成才,对服务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我院共有60支队伍参与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