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扶贫优势,11月23日-24日,我院专家赴第一书记帮扶村——德州市宁津县大曹镇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扶贫义诊”活动,为宁津县乡镇卫生院开展乡医骨干培训并举行义诊。党总支书记王锋带领学院专家及老师同学一行13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发挥学校医疗资源优势进行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载体,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根据学校要求,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和筹备,并制定了活动方案,明确分工,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活动期间,专家团队对当地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健康宣教,举办了“经络辨证的思考与临证”、“放血疗法的应用”和“蛙式四部扳法治疗产后腰痛”三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对参训乡医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受到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同时,专家们在卫生院开展义诊,并在脐疗的规范化操作、小儿推拿治疗儿科常见病、针灸推拿耳穴治疗常见病等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和使用方面对当地医生进行临床带教。

41C5C

本次活动,我院团队向宁津县大曹镇卫生院赠书20余种,共培训、带教宁津县各级医疗机构医生120余人次,义诊群众60余人,通过义诊和健康宣教,提高了乡医的诊疗水平和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很好的推广了中医适宜技术和中医药健康文化,专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当地政府、参训医师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