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践行雷锋精神 义诊情暖社区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undefined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于2023年3月4日下午在济南市长清区常春藤社区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义诊情暖社区”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D833

在此次活动中,义诊队在社区内进行了中医知识的宣传,让居民们进一步感受中医的独特魅力。队员们还根据居民不同的发病位置和疼痛情况采用推法、揉法、拿法等不同的推拿手法进行治疗,使病痛得到缓解。此外,义诊队还提供了压耳豆、诊脉等服务,前来体验的居民纷纷称赞队员们的服务既贴心又有效。

FECB

同时,义诊队还热情地同居民们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饮食、睡眠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习惯,并且解答了相关的健康问题,提出了一些养生的建议,还为居民介绍了有关保健要穴。队员们的爱心志愿活动传承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同时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风貌。

常春藤社区的张大姨说:“我以前总感觉肩颈酸痛,但经过咱们同学们的推拿按摩,我感觉肩颈的疼痛得到了缓解。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来给我们做这个义诊,我们感到很温暖。”

1515A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温暖,同时也提升了义诊队队员们的实践操作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好地传播了中医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